悼念得利寺一带战死者

三国。钟会中心单推。摩登三国陈曹。
昭和特摄/归曼&Tiga/黄金神威/如龙/70s、90s日本/央3水浒/狂飙李响。
什么都吃。不定期更新。最近在狂飙

【超能查派】城市的曙光/短小/甜饼/查迪向/正常向

01.

约翰内斯堡是个非常富庶的地方。它拥有黄金,也拥有猖獗的地下活动,最盛行的就是抢劫。约市的犯罪率曾经居高不下,在机器战警被研制出来之后便誉满天下,得到制止了。

迪恩是个没有雄途大略的人。
他研制机器战警绝对不是他的最终目的,这个拥有极高薪水并不断得到提点加薪的工程师毫不在意自己的钱财,钱财对他来说只有一个用处,那就是实现他的梦想。

迪恩无数次幻想过机器人出世之后的场景,他对这事有99%的把握。第一个机器人是在他家,或者在巨大又灯火通明的实验室里出世的。当他的屏幕上闪现眼睛之后,澄澈的景色就是“小婴儿”对世界的第一印象。在第一印象里,必须要有迪恩的那张脸。小婴儿要拥抱创造者,给他亲吻。大量投入使用?那是不是要成立机器人幼儿园?打住。

新出生的机器人会“爱”迪恩,迪恩会给他讲故事,教他画画,把他培养成一个健全的人。他也想过这么做会给机器人自己带来麻烦,不过宏伟目的的成功给他带来的迫切已经把这事挤出去了。这个小机器人会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健全,和迪恩共享天伦之乐,舐犊情深。星期天这个小可爱会给他打扫房间(尽管迪恩有专有打扫机器人),等他长大之后或许还可以和女孩约会…

但情况怎么该死地变成了这样?
迪恩绞尽脑汁在心里怒骂他毕生所学的脏话。

泼到他身上的水还带着郊区饮用水特有的消毒味道,衬衫湿透了还没干。他是个文弱的书生:起码没什么力量。负重越野,沙袋,这些东西和他好像都没什么关系。虽然他是所有机器战警的老妈,但老妈终究是老妈,只能在家煮饭。旁边那个身上纹满了纹身(这种人不会后悔吗?)长得像老鼠的小混混正拿枪顶着他,还有一个打扮地太原宿,头发像母鸡开屏一样的姑娘蹲在一边看。这姑娘应该讲理友善一点,毕竟她不像什么黑道女王。

迪恩的手哆哆嗦嗦,但他还是顺利把芯片插了进去。按下“Y”键的时候,迪恩仿佛被高压电电了五分钟一般地感动和复杂。

终于地板上那堆看似破铜烂铁的家伙慢慢睁开了他的电子眼睛。
迪恩疯狂了,他已经忘了自己在黑窝里,还有生命危险。


02.

迪恩路过售卖甜甜圈的小商店时,皱了皱眉头,还是走开了。他现在已经不能用皱眉头来形容了,迪恩穿上了自己给自己造的那件衣服,他做梦也没想到这玩意儿最后会变成人形棺材。他现在和查派拥有一样的脸了,还有两个随心情波动的耳朵。

查派察觉到迪恩的情绪(他好像越来越敏感了),装模作样故作老成地锤了迪恩一拳:“你该不会想吃那个东西吧。”
迪恩没看他,电子码的眼睛闪了闪。
查派摊了摊手:“创造者,学我做一个冷酷的机器人不好吗?吃甜甜圈减寿。”

迪恩已经适应了做一个合格机器人。比如护理机械部件,尝试研究电池如何更换,慢慢习惯取消人类陋习。饶是如此,迪恩还是怀念自己印度风情的眼睛和高高的个头,迪恩用带着塑料味的声音说道:“你当时怎么不把我送到医院去?明明子弹打到肠子上还是可以抢救的。”

查派看着迪恩干脆利落地转身,挠了挠头:“创造者,不要因为一个甜甜圈和查派吵架。”

迪恩感到线路板有些灼烧,不过他觉得在大街上和一个小孩打嘴炮并不明智。
查派补充说:“迪恩,你不能一直对我颐气指使,我觉得你今天心情不好,或许是因为那个甜甜圈……”
迪恩耐着性子说:“我想吃也吃不下去了。”
查派划了个十字:“迪恩,对不起。”

迪恩还是因为一个甜甜圈和稚龄儿童吵架了。

查派想努力缓解一下气氛,他的情商需要缓慢培育,或许他在双商上都有天赋。
“迪恩,我是青少年,你必须尊重一个青少年。”

迪恩甩了甩手:“几个月前你跟刚被下出来的小猫没两样,还是一个抓着橡胶鸡乐呵呵的小孩儿,为了你我翻遍了育儿网,就差去社交网站上参加准妈咪狂欢了。随便,你这么想也可以,我或许该去参加对付叛逆期青少年茶话会了。”

查派最近在研究怎么让迪恩开心。

自己已经把身体让给他了,救了他的命,迪恩难道还不开心吗?大概人类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才会重视它吧。查派认为,似乎生命比一切都重要。如果一只会思考的小狗死掉了,那它就再也不快乐了。

查派知道的资料里,实在找不出来和迪恩对应的关系。比如爸爸妈咪,他已经有了。创造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在西方国家的传统传说里,创造者是一个叫上帝的人。以后的故事里,人们对他顶礼膜拜,并且有了一系列的改革和争斗,但对上帝的尊重还是没有改变。

查派会复杂的程序,但他不懂怎么取悦一个人类。他正在打听迪恩的爱好。

当天晚上,查派向迪恩深深地双手合十。
迪恩已经忘了白天的事,他的机器耳朵跳了跳:“你在干什么?”
查派比较陶醉:“迪恩,对不起,我没有钱,不能买甜甜圈。你是上帝,我要膜拜你。你现在开心吗?迪恩?”
迪恩拥有程序员习惯性地搓脸动作,电子眼眯成了两道:“不,我不是上帝,你这么做不对。”
查派有点丧气地坐到他身边,双手托脸:“真是该死,我不知道怎么让你开心。”
迪恩握了握手里的机械部件,耳朵竖起,手指对着敲了敲:“人类的情感太复杂了,或许你还没法完全解读。现在,至少我不难过。”

查派试探性地问:“是因为和查派在一起吗?”
迪恩垂下头去,说:“曾经我想要想方设法地把你抢回来,你应该知道,那段时间我满脑子都是你——不,或许是我的心血。你是我的心血,查派。虽然我的身体消失了,但你是我花费巨大精力拥有的东西。这个世界或许不会更坏了。我们应该感激目前拥有的。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如果你是个真正的大男孩,那会是什么样子。除了做一个聪明的工程师之外,我还是一个人。”

查派看了看露天的夜空,微弱的灯光在他脸上浮现出光晕来:“我会慢慢感受到你感受到的东西吗?创造者?”
迪恩说:“会的,我保证。什么叫保证?就是绝对会的。你是绝无仅有的,你是我的。”





——————————TBC/ END————————————





本来准备写长点,懒癌犯了。
大家随便吃吃罢,可能还会写。
我爱查迪查!!!!!

评论(7)

热度(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