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得利寺一带战死者

三国。钟会中心单推。摩登三国陈曹。
昭和特摄/归曼&Tiga/黄金神威/如龙/70s、90s日本/央3水浒/狂飙李响。
什么都吃。不定期更新。最近在狂飙

【留守儿童风见志郎的新年】猛隼爹妈向/343/TV+sprits轻松向/ooc/仅供娱乐/第一人称

“前辈,牌给我。”
“不行。”
“妈,你真的好霸道。”
“你跟志郎投诉也没用。”
“……”
“隼人,你就把牌给他。”
“我拒绝。”
“算了结城……你和纯子没回来之前三缺一,隼人打扫完屋子以后已经摞了一下午麻将塔了,你就让他赢一次吧。”
“妈,我错了。”
“不许叫我这个称呼!!!!”
“前辈你这么生气吗?”
“嘘,小美女不要跟他们学坏了。”


我还没跨进体育用品店的门就听到了隼人穿透力极强的怒斥,一定是结城戳了他的雷点。捂着心口往前挪了挪,又听见猛说“下午 麻将塔 一文字隼人”等字眼,傻子也能组织起来猜出大名鼎鼎的假面骑士一文字隼人摞了一下午麻将塔。
大眼睛摄影师趴在桌子上摞麻将塔啥的也是没毛病吧,要不要考虑给他买个自动化麻将桌啊。


作为一个刚出青春期的正派少年,爹娘以及自己的同事还有好兄弟(?)一起搁家里打麻将而自己在外面吹冷风,充游戏币送的儿子也不过如此了。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新年,爹妈在欧洲和修卡战斗完获得了短暂的假期,我听立花老爹说猛又给隼人挡了一下子,还亏得愈合能力快,愣是一声没吭地撑回了家。回了日本之后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提前寄信回来说是来看看我和结城,顺带和老爹过个新年,但是话说回来了谁知道他俩怎么想的啊。


我还是挺向往和爹妈过上温馨的生活的,比如说在我在外面买够了这群人需要的东西之后贤惠善良的一文字隼人上前来搓搓我的手(如果他没使全力不把我骨节捏碎的话),猛再给我一杯热茶,然后冲我微笑一下,结城把我按在沙发上给我捶捶背(当然是没变身之前手无缚鸡之力的科学家),纯子再跟我嘘寒问暖五分钟,顺带谢谢我给她挑的新围巾。


但是眼前的情况有点大相径庭,我把买好的东西放好之后环视了一圈店,今天店里不营业,立花老爹和茂不知道哪里去了,我进门喊了两声都没人回答我,除了一文字隼人的“不许叫我这个称呼”之外连电视都是关着的。
我就循声找到了烤着电暖炉磕着瓜子的三个假面骑士外加一个不务正业的失足少女的麻将桌。


推开门,屋里的气氛也非常之混乱,同时还伴随着众人的配音。
比如:


“结城!你快帮我看看阿猛的牌!”
“这个任务太艰巨了……我可以拒绝吗……”
“我又要输了……”
“哇!胡了!”
“阿猛你今天走什么运了钱都要被你掏走了?!”
“一文字前辈别伤心,我还是觉得你很帅的,和麻将没关系。”
“我呢,我呢。”
“结城前辈也很帅!”
“啊呀纯子的嘴真甜啊……”


“我回来了。”
几个人仍然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搓麻将。
我气沉丹田,大吼一声:“我回来了!”


外面真是冷,北风呼呼呼吹的我胳膊有点凉,虽然是钢铁之躯有时候我还蛮怕冷的。这局大概是猛爹赢了,我看见大家都非常自觉地把几枚五日元(才赌五日元……)硬币推到了猛爹前面,猛爹一脸开心地把几个五日元堆起来。固然我现在浑身嗖嗖嗖往外输冷气就像一只移动冰箱,他们几个也仍然对我视若无睹。结城把自己的西服脱了,我还是头一次瞧见纯子一边嗑瓜子一边打麻将的样子。要不是我把声音提高了八度这群人打完这局也看不到我。
大开眼界,大开眼界。


“哦哟,志郎,辛苦啦!”隼人伸出个头来看看我,“帮我买钢笔了吗?”
“买了买了。”
“志郎先生我的围巾呢?”
“买了。”
“志郎,老爹的烟斗还有结城的新衬衫。”
“都!买!了!”
“来来来继续。”


我一脸沮丧地坐在沙发上翻杂志,故意起来去这群人旁边晃来晃去争取点存在感,和爹妈这么久不见了他俩居然不问问我架打的怎么样而是回来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带着唯一的姑娘打麻将,还顺带捎上结城,我怎么不知道这种做天才科学家一路晋升的学霸居然还自带打麻将技能。晃来晃去没带来什么结果,也没出现我期待的放下麻将促膝谈心的场景。隼人头也不抬,专心致志地打牌,捏着一只麻将牌,仿佛那是修卡首领的脑袋。


“志郎,我今天一定要赢阿猛。”
“真的吗……”
“?”
“妈,我相信你,你最厉害了,饶了我,别那么看着我,我冷。”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志郎!快!帮我们四个倒杯水!”结城眼巴巴瞅了我十秒钟,这种真诚的眼神让我暂时忘记了刚刚结城用盯试管的眼神盯麻将牌而不看我的事,我只好起来去拿五个玻璃杯。这群人和我道完谢之后什么也没说,赌瘾少年,赌瘾少年。我在心里冲各位抱个拳之后离开了打麻将的小房间。


看着阿猛一脸宠溺地看着隼人前辈,我打心里还是挺开心的,没有什么比团结的骑士更让人开心的啦。猛爹隼娘这个梗听起来特别像是一文字隼人提出来的,实际上他口头上十分排斥我一本正经地叫他娘。阿猛前辈有一天闲扯淡时候口误了“志郎啊你倒像我们俩合伙搞出来的似的”,由于阿猛前辈用词不准,这个堪称奇幻的梗连结城都知道了。结城这家伙觉得他也是大家的后辈,又被我封为假面骑士四号,所以出于礼貌就开始妈啊妈啊的乱叫。


关于我爹娘的恋爱史,这是连立花老爹提到时候都要含一含烟斗的浪漫史。起初,骑士只有猛爹一个,这是让我最惊讶的,因为我觉得隼人前辈和猛爹变身之后长得挺像的,而且浑身黑糊糊的,一看就都是修卡首领的品味。黑暗的代言人,可怕的昆虫骑士。而我红头绿身子还有俩小白飘带,一看就是隼妈的良好艺术家高品味,小朋友看了都不会害怕,我对我的造型还是十分满意的。至于为什么这么推测我一身嫩绿是隼妈设计的,那是因为我机缘巧合之下发现隼妈的头盔是嫩绿色的。
虽然改造之后造型不由我,但是这还是让我觉得十分英俊的。


谈完差不多的出身,那就应该说说猛隼的恋爱史了。想当初猛爹一个人孤零零的东游西逛和黑暗势力对抗,经常搞得满身都是伤,尽管如此他还是一声不吭的,所以算是个十足的硬汉了。没有人陪他一起杀怪人,时间久了猛爹不禁有点抑郁。故事就是从这儿开始的,隼妈原本是个蹦蹦跳跳的文艺青年,虽然空手道满级,但是还是希望用笔揭露世间的黑暗。同时摄影作品时常上个展子,是最近十年提名度有些热的摄影师,炙手可热的新闻记者。



隼妈有一天睡醒(我猜他是蓄谋已久,猛爹说是他一时心血来潮)想找一个奇巧的题材,换句话说就是找新闻素材。当时正好有关于假面骑士的事件出现,家属合伙在隼妈报社的办公室哭泣。于是他带着大无畏的精神决定去调查这世界上唯一的假面骑士,孤傲的男人——本乡猛。据说故事是从偷拍开始的,猛爹听到了快门声之后就看到山崖上有一个戴着墨镜和帽子的男青年在偷拍他,穿的还有那么一点风骚。刚开始他以为那是修卡的人,后来听说是新闻记者,于是隼妈就被当做成了狗仔。在猛爹无数次对他冷眼相待让他离漩涡远一点时,隼妈就是不听,对于真相的追求把隼妈送上了这条诡异的道路。


偷拍这个事,还是隼妈做的不对。可是当时几乎所有矛头都指着猛前辈,他就做了追逐新闻的先锋人,卷进了这个无底洞里。单凭这些我觉得修卡也不至于把他改造成骑士,后来有个姓绿川的小姑娘无意之中和我提到了真相,那就是当时有一群修卡的怪人问隼妈是谁,隼妈毕竟年轻,张口就想让自己听起来厉害一点,于是就说“我是空手道六段柔道五段的人类一文字隼人”。
嗯,这就相当于直接和修卡首领说“我很厉害,快来改造我”。

然后隼妈因为去救人就被修卡想办法抓走了,送上了手术台。


等到两个人急吼吼地找到猛爹的时候,隼妈已经被切开了筋肉,全换成了人造生命体组织,可以通电,可以力发千钧啦等等。但是他自己处在昏迷状态,或者说,以为那是个梦。猛爹火急火燎地跑进修卡的基地,到他突破层层阻隔站到手术台前时,隼妈已经被切的不成样子了。也就是说,木已成舟,他只能死或者当个改造人了。


不晓得阿爹他当时是怎么想的,毕竟决定的话时间只有几秒钟。等到他把周围操纵手术的修卡成员全打趴下时候,隼妈也悠悠转醒了。据猛爹口述,他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发现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甩不掉的小记者除了头以外全都被改造了,他很震惊,刚醒的隼妈也很震惊。隼妈从手术台上坐起来茫然地打量四周,疼痛感已经爬上了脑袋,两个人面面相觑。最终猛爹口述给了一文字隼人先生事件的真相,隼妈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不是人了,登时有点神经错乱,挣脱捆住自己的铁索,一巴掌掀飞了好几个修卡成员。
可能那个时候猛爹已经觉得,自己必须得带他走了吧。把他带出去,让他走进正义的圈子里,让他继续活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中间种种乱七八糟的打架过程就不再赘述了,他俩一起打过的架比我自己一个人打过的架都多。两个人都没和我吹嘘当时的英勇事迹,我只隐约知道他们一起干掉七八个新型的修卡骑士,还把立花老爹和泷,以及小姑娘们救了出来。刚开始隼妈着实不会打架,他还沉浸在“一觉睡醒了发现自己不是人了”的恐惧里,后来在千钧一发之际,还是隼妈突然清醒救了猛爹。
等到好不容易从修卡的基地跑出来时,两个人浑身都是伤,而一文字隼人先生他当时还是个半成品。猛爹的手在打架的过程中几乎失去了知觉,他只知道紧紧抓着一文字隼人的手以防他滑下去,打完架他实在已经撑不住了,只能勉强扒拉着本乡。隼妈趴在猛爹肩头,幽幽地说了一句“本乡猛,你真的好强。不过我也不差……头一次……就干掉了两个……”




本乡猛先生心花怒放。

我想了想,他心花怒放也不是没有理由。如果那个急了眼就想把我掀进草丛里揍翻在地打起架来只知道对我又抓又挠的结城丈二和我合伙打完架以后趴在我背上幽幽地说“风见志郎,你好强……”我也会心花怒放的。


于是他就自动省略了后半句,握着一文字手的骨节微微一紧,表示尊敬。



后面公主抱之类的我就不想再提了,假面骑士二号居然被一号公主抱这种事说出去大家也没人信。这场战斗的结束场景就是猛爹捡到了一个假面骑士,当然,他不会忘掉这个以后是自己「伙伴」的人还没被改造完,背着一文字在人群里站了一会儿就转身走了,回去做改造手术去了。那会儿一文字已经神志不清晕了过去,但是手仍然紧紧抓着猛爹的衣服,头紧紧靠在猛爹肩膀上。
原话是这样的“这家伙当时快把我衣服扒下来了,已经昏迷过去了也叫不醒,只能让他抓着了……可能这样比较有安全感?”


这是个很完美的结局,这就是我爹妈的恋爱史。我把立花老爹添油加醋的部分删了一点,那是因为这么讲出来实在是太肉麻了。刚开始我和两位前辈不是很熟,他们俩拽着乌龟走了之后我听了立花老爹的鼓励,就老老实实和黑暗势力对抗。后来的后来,慢慢熟了以后我才知道这俩人之间错综复杂的纠葛。立花老爹还曾经写信交代在外打架的隼妈“不要一直认识女孩子,阿猛也是,多大的人了,你们俩这样真是太太太太幼稚了”。


所以说,这段旧事总结起来大概就是,猛爹机缘巧合捡到了老婆,修卡首领还促成了这俩人的相识。一起并肩战斗了很久之后粉碎了修卡,再然后,就有了我,假面骑士v3。听起来也没毛病。固然我们三个人一个比一个惨,但是只要知道世界上还有伙伴陪伴着,人生自然会充满了力量。比如隼妈不管怎么样都是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猛爹也是,笑容常在。


我拗了个姿势在屋外坐了会儿,听见屋里的洗牌声停了,纯子行色匆匆和我道了个别就出去了,临走前还撂下一句话“志郎先生,前辈们叫你打麻将呐”。
唔,正好可以趁打麻将的机会和爹妈表达一下思念。


一进屋,终于感受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气氛。隼妈两眼放光看着我,我在打麻将上向来不擅长,拿古典概型算一算,看来他真的有赢的机会了。隼妈赶紧招呼我坐下洗牌,打起麻将来我还略略有点紧张,结城在我旁边抬眼睛瞪着我,正在哗啦啦洗牌的我不禁手下一顿,隼人非常激动,希望宰我几个硬币,所以看不到结城在瞪我。



“……怎么啦。”
“没事。”
“……?”
“你和纯子什么关系啊?”


哎哟,原来是问这个。也没什么关系啊,我连小姑娘手都没拉过,苍天可鉴。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强作镇定道:“没什么关系啊。”
“是吗。”


天啊我的科学家,你当年在大学里意气风发,左一个社团又一个学长的,比我过的精彩多了,长得比什么铠甲元帅啊G博士啊不知道好看了多少倍,暗恋你的戴斯特龙女成员可以从戴斯特龙基地门口排队排到麻将桌前面再排回去了吧。只不过这个时候提戴斯特龙太不吉利了,我还是不跟他吵了。


“真没什么关系。”
“朋友?”
“朋友。”


结城居然跟撒完娇的小姑娘似的继续抽牌,我仔细想想我如果谈恋爱也没碍着他,难不成是因为他喜欢纯子?这可不得了了。



隼妈为了给我解解围就拿猛爹开刀了,话题马上被转移了。
“喂,阿猛,那个琉璃子还跟你写信吗。”
“不写了。”


隼妈瞪大他那圆圆的眼睛。


“真的不写了。”阿猛前辈摆摆手,“你相信我。”
“好可惜呀,我还想回东京见她一面呢,她长得那么好看说不定我们还能发展发展。”


这句话真是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猛爹差点把麻将牌捏碎。
“我说一文字,立花老爹跟我说你当初在我在国外的时候叼着花去泡妞?”
“是啊。”
“你还钓了好几个女粉丝?”
“是啊!”
“洗洗睡吧你,先赢了麻将再说,输了一下午了。”
“哇!本乡猛!你什么意思!你说!你和那个绿色小姐到底是什么关系!”
“也没什么,就是骑车载过她两次,有点青梅竹马的意思吧。你不是一直想知道吗,要不要我给你具体回忆回忆。”
“你这人真是薄情寡义寡廉鲜耻,你在纽约的时候和卖咖啡的小姑娘有一腿。”
“你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和女大学生有一腿。”
“你在巴黎的时候和养鸽子的有一腿。”
“你在东南亚的时候和支教的日本姑娘有一腿。”
“你在大学的时候和学妹有一腿。”
“你在报社的时候和女记者有一腿。”



他俩摞一张牌说一个名字,吓得我和结城话都不敢说一句,同时我还记住了不少名字,这下我终于知道为啥立花老爹要亲自写信劝告他俩这种行为了,就像无聊的男高中生一样,不过互相攀比的东西好像有点不对劲。总之,在猛隼之间,一向都是一文字先生肩挑撩本乡的义务,猛爹偶尔也陪他斗斗嘴。这下完全轮不到结城插嘴问我了,那什么,长辈吵架的时候小辈要闭嘴。


“你个草莓骑士。”
“……行,我不说话了。”



隼妈故意把草莓的音节说的提高了八度。
草莓骑士是隼妈给猛爹起的爱称,因为“草莓”和“一号”谐音,所以不知道哪个熊孩子听到“一号骑士”的时候就呆呆地问了一句“为什么骑士的名字要用水果做代号呀”,这件事被一文字隼人牢牢地记在心里,经常拿出来嘲笑猛爹。猛爹也随他喜欢,只要不要再用粉色记号笔在他机车头盔上画草莓就行(这件事真是太过分了,孤独的男人本乡猛头上有个草莓……)。


他们俩说完之后,我嘴角的笑意还没卸下来,一起被爹妈瞪了回去,隼人发毒誓一定要赢猛爹,不然他就用记号笔在头盔上画黄瓜,我觉得猛爹为了不让他丢脸也会故意输给他的。


结城今天说话有点结巴。


“志郎,我问你个问题。”
“你问……”
“之前戴斯特龙做了个假人,你是怎么认出来那个不是我的?”
“……”
“快说!”
“我说,我说。你骑摩托时候不会左摇右晃,你最遵守交通规则了……”
“嗯,这倒是。”



结城很满意我的答案,其实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不然我也不会被戴斯特龙骑士拿小绳子捆捆扔下悬崖了,后来我发现这孩子做什么都是规规矩矩的,所以那个骑摩托车的时候风骚的一比的戴斯特龙骑士也肯定不是他了。不过戴斯特龙肯定不知道的一点是,我揍结城向来都是意思意思,他的战斗力真的不行,搞科研的和专业大学体育生区别太大了,我如果认真地跟他打一架,这家伙要进医院的。


真正的答案我觉得有点肉麻就没说,我只知道真正的结城是那个会送毛绒小豹子给广志姐弟的骑士。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对无辜的人下杀手,永远都不舍得伤害谁。结城的过去很苦痛,被无数次背叛,被铠甲元帅骂丧家之犬,被硫酸池毁掉右手,在下水道里捡回了一条命。从前就像一只被捡回家的野猫一样,无论我怎么说他都不信任我,给他多少小鱼干都泯灭不了眼睛里的隔离。反正他这种人,认定谁不管对方做什么,就会永远支持对方了。
简直是头号迷弟嘛。






现在,这儿有他的新家,我的新家。

“哇!!!胡了胡了!!!我终于赢了!!!!”
“恭喜你。”
“恭喜你啊猛爹,不用领着头盔上有黄瓜的人上街了。”
“结城,你不能跟志郎学。”
“我说,上次那个草莓事件也太过分了吧……”
“啊……过去的事就让他随风而逝吧……阿猛你说是不是……”
“……”

——————————

这篇是,和老铁的致谢文。
啊!认识老铁超开心的!!!!!!
人物比较轻松向……希望不太雷……反正我觉得挺萌的
留守儿童什么的是吧……
靴靴靴。
猛隼不倒,猛隼不倒。

评论(6)

热度(1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